所以科學家就發現,提出一個新的學說,「以心控物」,就是用心來控制物質現象,因為物質現象是從念頭變的,念頭可以控制物質,這個道理找到了。找到之後,整個科學會發生巨大的革命,真正建立之後,世界上有一大批人失業了。哪些人?醫生失業了。因為我們身體是物質現象,身體有病了,用念頭就能治病,不需要用醫藥,不需要用針灸,什麼都不需要,念頭改變,身體就能恢復健康。所以醫生失業了,醫藥這個都沒用處了。這可不是小事,這是大事,可能嗎?可能,我們看到夏威夷土著療癒的方法就完全用心理。

美國有個傳人,修.藍博士,去年他到香港來,來看我,我們談得很投緣。我看過他的一些書,知道他有這個本事,我向他請教,你這個治病的理論依據是什麼,根據什麼道理你把人病治好了?他告訴我,清淨心。他不是佛教徒,沒有接觸過佛教。他說這個我相信,因為我們所學的,淨宗是什麼?清淨、平等、覺,這個諸位要記住。經教裡頭佛說過,「心淨則佛土淨」,我們要往生極樂世界,憑什麼?清淨心。

清淨心,生西方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;平等心,生方便有餘土;覺,覺了就是見性了。前面第一個清淨心是小乘,聲聞緣覺的清淨,定,他們的功夫;平等是大乘菩薩得到的定;因定開悟,智慧現前了,覺就是大徹大悟,明心見性,生實報莊嚴土。我們明白這個道理,大小乘經裡頭佛都常講,「制心一處,無事不辦」,你遇到什麼障礙困難問題,只要你把心集中在一處,問題就解決了。為什麼?真相大白。心亂了,看不到真相;心清淨了,定了,真相就現前。真相是什麼?凡所有相皆是虛妄,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,這是真相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三八集)2013/6/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