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極樂世界成就快有它的原因,不是沒有緣故的,到那邊去的時候,宿世修行的善根福德統統現前。不像在這個世間,煩惱習氣太重,過去所修習的忘掉了,怎麼想也想不起來,到極樂世界能夠統統現前。功夫更高的人大概要到實報土,這個時候不但自己宿世的能現前,自己能用上,十方諸佛如來無量劫所修習的你也能知道。為什麼知道?見性了,性是一個,佛性跟我的性是一個,我沒有修,他修了,他成佛了,我一見性,他所修成的這些我都得到了,通了,他修的我可以用得上,我修的他也用得上,完全相通,非常不可思議。所以這個境界裡是真真實實究竟圓滿的無障礙法界,你入到這裡頭去了,一成一切成,成是講成就,自己的成就跟諸佛如來的成就平等,跟阿彌陀佛的成就也平等。這是說水、地、虛空的莊嚴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二七集)2013/6/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