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次接受廣播電台的訪問,主持人問我,中國幾千年留下來傳統這個東西,裡頭有沒有糟粕?我說有。他也很驚訝,哪些?我說看不懂的都是糟粕。這大家哈哈一笑。現在糟粕的定義就是如此,我看不懂就是糟粕,看懂了這是精華。這就是太粗心大意,對古人完全不尊重,不但不尊重古人,不尊重自己。怎麼可以這麼粗心?不懂的細細去求,它一定有道理,沒有道理怎麼能傳幾千年?幾千年當中多少人看過,都沒有把它這個錯誤拈出來,還到我們這時候才來拈出來,這值得質疑。

我們跟古人比,我常常說比不上。為什麼?我們人很聰明,發明很多機器。這不算是聰明。古人心定的、清淨的,欲望少,所以他有智慧;今天的人心浮氣躁,他有科學的知識、有科學的技術,他沒有定功,他沒有智慧,他是知識。知識跟智慧不一樣,智慧是圓融的,是沒有障礙的,沒有侷限,沒有後遺症;現在的知識有侷限,不是圓融的,而且有後遺症。

千萬年留下的東西,怎麼會沒有道理?美國修.藍博士用意念治病,他治好幾千人,你不能不相信,例子擺在那裡,幾千個例子擺在那裡,這世界聞名。他那個法子從哪來的?夏威夷土著傳下來的。他在夏威夷學,他不是夏威夷人,我原先以為他是夏威夷土著,不是的。他來看我。他美國加州的,現在還住在加州,學了這麼一套本事。這套本事決定不許懷疑,要以真誠心、大愛的心、恭敬心、謙卑,才能學得會。實際上,那個道理跟佛經上講的完全相同。

我問他,你治病的原理是什麼?他告訴我,清淨心。他不是佛教徒,沒有讀過佛書,他說他們古老傳來的方法,說必須把自己記憶,你能夠記得的記憶,所有一切不善的記憶、負面的,統統清除掉,把它洗刷乾淨,正面的、好的記憶也要清除掉,這個很有道理。恢復清淨心,讓這個清淨心裡頭沒有任何東西在裡頭,那就是我們這經上講的清淨平等覺。他只要到第一個階段,清淨,就能治病了,這個能量就出現了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二二集)2013/3/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