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藏經》裡頭有一部書叫《神僧傳》,是《高僧傳》裡頭節錄出來的,那些曾經有神通示現的,把他們編成一部書叫《神僧傳》。我初學佛的時候,喜歡看這些東西。記得有一個人,朝代也不記得了,名字也記不得,是印度高僧,在中國弘法,也住了不少年,他要回國去。信眾很多,法師要回國了,都想來供養,請他到家裡來應供。就是在他出發的前一天,有五百個長者居士請他吃飯,他都答應,到時候他真的每一家他都去應供,大家都歡喜!你看,法師大德到我家來,我很有面子,都歡喜。

到第二天,十里長亭去送行,人家都去送行。每個人都說,昨天法師在我家應供;他說在我家,怎麼會在你家?大家一數,五百,現五百身,到五百個人家去應供,才曉得他真有神通。有這種能力,至少三果阿那含。這個六通分在四果位次上,初果,有天眼、天耳,其他的沒有;二果,又多了兩個,有他心,有宿命;三果,又多了一個,就是神足,神通變化;四果,阿羅漢得漏盡通,加漏盡,六種神通具足。所以至少是三果,他臨走的時候表演這一招,真的離開中國了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九0集)2013/2/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