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護持正法,正法久住,你說你幫助了多少眾生,這功德多大?無量無邊!用什麼來護持?必定要用自己的德行、智慧,善巧方便。今天我們看到整個世界的局面,佛法是真的衰了,經上講的話沒錯,法弱魔強,魔的力量太強大了。修行人很辛苦,走正法的路子,處處都有障礙,沒有人護持你,只有人障礙你,你必須有智慧,關關障礙都能通過。要用什麼心態?就是「謙敬」這兩個字。對於毀謗我的人,我恭敬他、我讚歎他,我不批評他、我不毀謗他,我感他的恩。他來考我,看我生不生煩惱、會不會起怨恨,我沒有起怨恨,我起感恩,通過了。

陷害我的人,決定沒有報復的念頭,也是感恩心對待。以身作則,做出樣子來。佛教我們怎麼做的?修忍辱波羅蜜。我把忍辱波羅蜜做出來,把布施波羅蜜做出來,把持戒做出來,六波羅蜜、普賢十願在我身上就能看到。這樣發心,這樣修持,魔不能障,魔來都幫助你、提升你,給你做增上緣。這個增上緣在佛法講,逆增上緣。無論是順境逆境、善緣惡緣,統統都是增上緣,你就一帆風順,三寶、龍天善神幫得上忙,他能護持你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二二集)2013/1/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