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老祖宗厲害。所以我們讀了這些書,我有一次就請教老師,李老師,我說我們中國古聖先賢是不是諸佛菩薩來應化的?因為他們的智慧跟佛菩薩所講沒兩樣。老師回答得很好,他說理上說得通,事上沒證據。他沒有說他是什麼佛菩薩再來的,他沒有說,沒證據,理上是一定講得通。你看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,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,中國人喜歡聖賢,用聖賢身來得度、來教化;印度人喜歡佛菩薩,他就現佛菩薩身。

所以我們就想著,所有宗教創始人統統是佛菩薩的化身,講得通。我跟江逸子老師說過,他是畫家,我們這裡供奉著,外面,千手觀音,他畫的,畫得真好。我給他講,千手觀音那三十二個面孔就是三十二應,要畫成各種不同的族群、各種不同的宗教,畫出來,就更明顯,全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

這個話我還聽一個人講過,日本老和尚,中村康隆,我跟他見過兩次面,第一次見面,他一百歲;第二次見面,好像是一百零二歲,他一百零三歲走了。這個老和尚很有趣味,我跟他見面,他告訴我,全世界宗教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我完全同意,我沒有懷疑。我離開,他的大徒弟橋本送我到大門口,告訴我,他說法師,我們老和尚一生沒說過這個話,今天跟你見面,怎麼會說出這句話?世界上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這個老和尚跟我們一個看法,為我們作證,很難得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十七集)2012/12/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