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教、註解為什麼?為的是幫助我們建立堅定的信心、堅固的願力,絕不動搖。這一生當中,往生是真實的成就,修其他的法門,沒把握。我搞了一輩子,二十六歲學佛,三十三歲出家,出家就講經教學,到今年五十五年。我在八十五歲,看到世界這麼多災難,徹底回頭,對於過去所學的這些經論,沒有把握往生。《華嚴經》不講了,講了四千多個小時,專講《無量壽經》,做自己往生的資糧。而且專講黃念老居士的《大經》註解,講一遍一千二百個小時,一天講四個小時要講滿三百天,我就幹這個。其他統統放下,國內外所有活動我也不參加了。除非是真正於整個世界和平有幫助的,我可能出席一次,不是有這麼大影響的我都不參加。

念佛求生淨土要緊,只有這樁事情是真的,其他事情都是假的。搞假的就是搞六道輪迴,搞真的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兩條路擺在我面前,我選往生極樂,不再搞輪迴。所以,對這個世間事情徹底放下了。世間事情隨緣,樣樣是好事,你們怎麼說好,都好,我沒有反對意見。古人所說的,各人因果各人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,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0四集)2013/3/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