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眼前為我們示現的一個典範,劉素雲居士,好多人都認識,她沒什麼稀奇。她怎麼成就的?十年,「一門深入,長時薰修」。人家問她,妳怎麼成就的?她就說,我的基礎,老實、聽話、真幹,其他什麼長處也沒有。我得到這一部《無量壽經》光碟,最初還不是光碟,是錄音帶,一盤一盤的錄音帶,得到這麼一套東西。

一天聽一個小時的,把這一個小時重複聽十遍,每天聽經聽十個小時,實際上就是聽一個小時的,重複十遍。這是什麼?叫長時薰修。聽一遍不行,聽十遍聽出味道出來了。這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,一般人聽個一遍、兩遍,三遍不想再聽了。這個沒有耐心,這不是如來傳法的人。

我初學佛的時候,我們有不少同學,十幾個同學,我告訴他們,我們聽老師講經,那個時候沒有錄音機,錄音機都沒有。用什麼方法?就是複講,跟同學們在一起,把老師所講的重複講一遍。一遍不夠,我告訴同學至少要三十遍,你才真的接受了,吸收進去。遍數不多不行,三十遍你吸收進去了。這是死功夫,叫硬功夫,一點訣竅都沒有,老老實實。

現在方便,講經都留下光碟,這個光碟能不能看三十遍?這部《無量壽經》,我們從頭到尾講一遍超過一千個小時,每一個小時你都能聽三十遍,你能不得定嗎?肯定得念佛三昧。得到念佛三昧,你能不開悟嗎?沒有這個道理。所以要有恆心、有耐心,把心定在一處。大小乘佛經上都說「制心一處,無事不辦」,這比什麼都重要!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六一集)2012/10/12 檔名:02-037-056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