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最重要的一件事

 

故本經以圓生四土,它上面加了一個「圓」字,圓是圓滿。這四土,你只要生一土,四土都圓滿。而且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證得三不退。阿彌陀佛在十九願裡面,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,往生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,阿惟越致就是三不退,你就圓證三不退。這是稀有難逢!要知道這樁事情是真實的,這樁事情才叫大事,遍法界虛空界,一切諸佛剎土裡沒有比這樁事更大的。我們今天有幸能夠遇到,能不感恩!能不珍重!能不發心在這一生成就!那你就大錯特錯,沒比這個事情更重要了。怎樣才能去?印祖教我們,把「死」字貼在額頭上,就是時時刻刻想著我就要死了。這什麼意思?這是叫你放下身心世界,「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」,教你這個。我也常說,勸勉同學,我把今天這一天做為我這一生當中在這個世間最後的一天,今天是我最後的一天,什麼事情我應該做,什麼事情不應該做,不就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!應該做的,就是發心念佛,求佛接引,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再次要的。這些次要裡面,第一個次要的,幫助有緣眾生,勸導他們發心念佛,這是次要的,再次要的可以放下了。必要的時候,這樁事情也能放下,先到極樂世界,到極樂世界成就之後再來不遲!這是世尊出現在世間為一大事因緣,這就是一大事因緣,我們不能不知道,不能不把這個緣分抓住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二十八集)2010/5/3 檔名:02-039-00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