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們教別人,我們沒有功夫,沒有開悟,沒有開悟的人學老實,老實就是我字字有根據,沒有根據不敢說。沒有根據的話,真正找到有修行的人請他印證,他印證,他負責任,他沒有印證的,不敢。今天這個世間,有沒有可以給我們印證的人?告訴你,沒有。許多人來問我,我說我是凡夫,我沒開悟,我只知道念佛能往生淨土,我相信這個法門。這個法門不開悟,行;八萬四千法門,不開悟不行,一定要得三昧、要大徹大悟。念佛這個法門,得最低階的念佛三昧,就是功夫成片,就決定得生。什麼叫功夫成片?一天到晚佛號念個不停,就叫功夫成片。心裡只有一句佛號,沒有雜念,沒有妄想,這叫功夫成片。這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。只要念到這個程度,想往生就自在,想什麼時候走,阿彌陀佛就什麼時候來接你;多住幾年也不礙事,臨命終時佛必定來接引你,你就有把握了。你問我學佛得到什麼?我就得這一點,其他的我沒有得到。所以要老老實實。

答問,不一定要什麼都能夠答,表示自己辯才無礙。我沒有辯才,人家說我有辯才,錯了。他們提了問題,我能答覆他,真的提到難題,我也不知道,我也解答不了。我答覆人,首先聲明,「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」,我們守住孔夫子的這個教誨,知道的,我答覆你,不知道的,我老實告訴你,我不知道,不丟人。全知全能,那是佛陀,至少是法身菩薩,我們沒證得。法身菩薩也是大徹大悟,明心見性。我們今天能告訴諸位的,就是示現成一個老老實實的念佛人、規規矩矩的念佛人,這就對了。

對人、對事、對一切物,用真心,不用妄心,不怕吃虧,不怕上當,也不怕別人陷害我。他要我死,我就捨命。好,這一捨命,阿彌陀佛馬上來接引你走,你看夢寐以求的西方極樂世界就到了。置我於死地的人是大恩人,他送我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對他感恩,沒有怨恨。如果有怨恨,阿彌陀佛就不來接引你,你又會到六道搞輪迴,來生遇到他,你就報復他,這冤冤相報;再一世,他又報復你。這個事情可麻煩,生生世世沒完沒了,彼此雙方都痛苦,這何必呢?真正把事實真相看清楚、看明白,就算了,一筆勾銷,他有,我沒有。他有,他有業報,我沒有業報。我們往生極樂世界,他縱然有怨恨,他來生找不到我,除非他念佛到極樂世界。到極樂世界,心都平了,氣也和了,怨恨全沒有了。還要帶著怨恨,不能往生,阿彌陀佛不來接引你,你不知道極樂世界在哪裡。所以到極樂世界,一定要阿彌陀佛來接引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0五集)2013/3/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