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別是我們住在這個時代,科學技術發達,資訊發達,交通便捷,一個地球變成地球村了,人與人接觸非常頻繁,不像古時候老死不相往來。那個對外面不懂沒關係,現在接觸頻繁就要知道,叫知此知彼。對自己知道,對別人也知道,相處就不會產生矛盾,不會產生衝突,能夠平等對待,和睦相處。

地球並不大,這個裡頭還有戰爭,那是很可悲的現象。為什麼會發生衝突、發生戰爭?彼此雙方缺乏了解,了解自己,不了解對方,會發生衝突;不了解自己,也不了解對方,就隨時發生衝突。所以要想化解衝突、化解戰爭,真的,一定要靠多元文化的教育。我們生在這個地球上,對於地球上各個族群要了解,每個國家要了解;讀他們的地理、讀他們的歷史,了解他們的文化,這才能和睦相處。

這樁事情應該是聯合國最重要的一個任務,可惜它沒有認真去做。和平會議不能解決問題,會議的時間短,只有一些專家學者在一起討論,做出的報告雖然送給各國政府做參考,人家未必接受、未必能接納。真正產生效果,聯合國要變成一個大學,學術機構,集合全世界各個族群、各個國家的精英,這些教授、老師每一天在電台裡面去廣播、去講解,介紹全世界不同族群、不同的文化、不同的信仰。大家統統都知道了,問題就能解決。

所以族群可以團結,宗教可以團結!我這些年在這些方面,都取得一些經驗,只要我們真誠待人,他就真誠對我;他有困難,我去幫助他,我有困難,他自動來幫助我。這好事情,應該要做。人與人間要講信用,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,特別是族群跟族群往來。答應他,做不到,信心就喪失掉了;那個人不要跟他往來,說話不算數的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六六集)2013/2/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