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要實實在在知道這是稀有難逢,我們遇到了,要自己感到慶幸。故應勤修,要堅持,堅持決定不動搖。我就一部經修到底,這部經通了,一切經全通了。彭際清居士說,《無量壽經》即是中本《華嚴》,《無量壽經》通了,《華嚴》就通了;《華嚴》通了,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全通了。這個經是修學大乘的捷徑,這個經是修學一切如來所說的一切經的無比方便法門,這一通,一切通。

所以一定要知道堅持,誰說都不能改變。堅持的程度要像《觀無量壽佛經.上品上生章》裡頭所說的,《觀無量壽經》講過,好像「上品上生章」我單獨也講過。那是釋迦牟尼佛舉比喻告訴我們,你遇到阿羅漢,阿羅漢是聖人,他說他有個法門超過這個方法,你相不相信?阿羅漢不得了,一定是真的。真正有堅定心求生極樂世界的,不為所動。

再一個菩薩來給你講,比阿羅漢又高了,還是如如不動;遇到佛來給你說,也不動搖;最後遇到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告訴你,我還有個方法比這個還快、還好,你怎麼說?感謝阿彌陀佛,我就這個法門,行了,我已經修得很熟,不想再改變。真正堅持到底,阿彌陀佛來了我也如如不動,我也就相信信願持名,決定不動搖,這叫堅持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六三集)2012/10/13 檔名:02-037-05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