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信、真願、真念,具足這三個條件都能往生

 

放下就是,那你放不下不行,得放下。實在放不下怎麼辦?那就得求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開這個法門,你不必放下,煩惱不要斷,業障不必消,只要遵守三個條件,這三個條件每個人都可以具足。第一個我真信,我相信有極樂世界,相信有阿彌陀佛,我真信,一點都不懷疑。

 

第二個,我真想去,我真有願,發願求往生。第三個,我真念這個佛號,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是阿彌陀佛都可以。你看,就這麼三個條件,信、願、持名,具足這三個條件的個個都能往生。往生到極樂世界,換一個學習的環境,阿彌陀佛直接來教我。這經上講得太清楚了,這一句名號功德不可思議。

 

哪有不斷煩惱、不消業障能成佛的?這很多人不相信。不相信不是沒有道理,有道理。什麼道理?他對於阿彌陀佛的本願、功德跟名號,他不了解。如果他了解的話,他就沒有懷疑,肯定相信名號功德不可思議!我們聽說,在經論上看到有這麼一句話,念一聲阿彌陀佛,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,有這麼一句話,這個註解上,黃念老引用了很多次,這話是真的。

 

你真正了解阿彌陀佛無量劫修持的功德,了解四十八願,了解他用名號,用名號的功德來接引眾生,只要你認真念這句佛號,即使這個人一生沒有接觸過佛教,臨命終時,在斷氣之前幾分鐘,有人勸他念佛求生淨土。這個人是什麼?這個人造五逆十惡的罪,地獄境界現前了,有人叫他念佛,他就念,佛還是來接引他。不可思議!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一四集)2012/7/6 檔名:02-037-04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