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遍全世界沒有被污染

 

我學佛之後,可以說跟現代社會隔離,我不再看報紙,不再看電視,也不再聽廣播,跟這些­染污精神的這些東西,距離是愈來愈遠,我至少有四十五年完全脫離。所以有人問我,他說­法師,那你一些消息、重要訊息從哪裡來?有一些好心的同修,他們從新聞裡面、從網路上­把它下載來給我看。這些嚴重的災難問題,我看到了,重要的事情我知道了一些,其他的不­知道。我所有的時間都在經教上,所以幾十年也算走遍全世界沒有被染污。我從來沒有旅遊­過,都是接受邀請講經,所以每到一個地方,海外同修們的小型組織,人數雖然不多,挺溫­馨的,到達那個地方他們接待我,幾乎到達那一天就開始講經。時間很可貴,不可以浪費,­我在年輕的時候有這個體力,曾經記得,從台北飛到洛杉磯,一下飛機就進講堂開始講經,­而且一天九個小時,我還能夠撐一個星期,年輕時候幹的事情。參觀旅遊那是什麼?那是在­講經空閒的時候,順便帶我去看看,我也很歡喜。所以,沒有被污染原因在此地,不是我真­正有什麼功夫、有定力,不是,我是不接

 

文摘恭錄—大方廣佛華嚴經  (第二0六二卷)  2009/11/14  檔名:12-17-20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