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初學佛的時候,朋友、同事、長官、同學們都說我迷信,迷得太深,怎麼去出家去了?幹這個傻事。可是二十年之後我們再遇到,他們老了,退休了,碰到我的時候:老兄,你的路走對了。這些老朋友們現在大多數不在了,剩下來寥寥無幾,都八十多歲,再一見面,五體投地,沒有話說,走對了,真走對了。

當時起步的時候沒有人不反對,年紀輕輕怎麼會迷成這個樣子?實際上是他迷,我沒有迷,我認識路,擺在面前,所謂三百六十行,我選擇這一行。這一行是老師勸我的,我相信,我接受了。方老師告訴我,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。

章嘉大師勸我出家,勸我學釋迦牟尼佛,讀釋迦牟尼佛的經典。看懂、看明白、看清楚了,這個路好,一生一世於人無爭,於世無求,這多自在!這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。你還有求,我無求了;你還有爭,我無爭了。

有求有爭,你還沒有圓滿;我無求無爭,我圓滿了,圓滿了智慧福德,圓滿了本然清淨,圓滿了清淨法身,到清淨處了。清淨處在哪裡?無處不是清淨處,無時不是清淨處。你為什麼得不到?你沒有放下,你還有爭,你還有求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八九集)2013/10/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