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知識,不是智慧。我學佛三十年才相信淨土,不容易!古大德講,這個法門叫難信之法,我相信。我怎麼相信的?我從《華嚴》、《法華》、《楞嚴經》上認識淨土的。看到文殊、普賢這些大菩薩,是我們心目當中最佩服的、最敬仰的,他們統統都是念佛求生極樂世界,給我帶來很大的震撼。我不能大意了,認真仔細在經典裡面去找淨土宗的理論,才接受淨土經典,講解淨土經典。真的,真正是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裡頭第一法門,真的是難信之法。

難信易行,你一生只要相信了,決定成就,不會落空。其他大經大論,要不是大徹大悟,決定依舊搞輪迴,出不了六道。所以我到八十五歲,《華嚴》放棄掉了,不講了,專講《無量壽經》,專學《無量壽經》,專弘《無量壽經》,其他統統放下了,決定往生極樂世界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三00集)2013/5/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