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五十多年沒看過電視,大概從電視有彩色之後就沒有看了,我看的時間黑白電視,有彩色的就沒有看過了,總有五十年。這個東西擾亂我們,我們決定不能受它的影響。這五十年當中,我不看報紙、不看雜誌、不看電視、不聽廣播,我手機都丟掉,不要這個東西,干擾。沒有,日子好過;有,不好過。講話都是廢話,哪有念阿彌陀佛好?所以我手機都不要了。人家送我這些東西,別送給我,別在這裡誘惑我,我不接受誘惑。讀書,讀聖賢書,聖賢書太多了,讀不完,哪有時間念這些亂七八糟的?不受外面誘惑,心就是平靜的、歡喜的。

每一天,人家問我,天下太平,沒事,日子好過。古人有一句話說,「知事多時煩惱多」,你曉得那一大堆,你有多煩惱,你多痛苦,晚上睡覺都睡不好,什麼都不知道,好睡覺;「識人多處是非多」,不需要認識的人最好別認識。我這麼多年,見面的人很多,說實在的話,名字跟人對不起來。你說名字我知道,人跟名字對不起來,為什麼?沒有放在心上。這一般人說,這對人不尊重,是有這麼一點。統統不放在心上,只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,這樣就好,人生苦短!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七八集)2013/2/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