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乘,比小乘更高,是破我見。這個意思就深了,就是我的這個念頭。身,身見破了,身不是我,還執著有個我;那個難破,那個破了就是法身菩薩。前面身見破了,知道身不是我,我不能為這個身服務,我要身為我服務,這就對了。我為身服務,身好吃,我要去挑選吃的東西,身要享受,我要去滿足身的享受,這就是我們為身服務。

釋迦牟尼佛不為身服務,你看,捨棄王位,捨棄榮華富貴的生活,去過苦行僧的生活,到外面去托缽。日中一食,樹下一宿,三衣一缽,不為身服務,身要為我服務,這就對了,這個叫聖人。我為身服務,這是凡夫。為這個身造多少業,將來在三途受果報,苦不堪言,都被這個身害了,身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身是我的一個載具,它不是我,好像車一樣,身是汽車,我是駕車的人,這個車要聽我的、要為我服務,我不能為它服務。我們現在顛倒了,為身服務,虧吃大了。所以佛教弟子,你進門來,頭一個要把身見放下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一六三集)2013/2/5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