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宗教精神的核心就是愛人,現在人不愛人,所以什麼惡的事情他都能做得出來。愛人首先是愛自己,不知道自愛決定不會愛人。真正能自愛的,一定是虔誠的宗教徒。每一個宗教的經典你去翻,都有愛這個字,而且把這個字看得很重。一部《新舊約聖經》,是三個宗教所依靠主修的經典,猶太教依《舊約》,基督教依《新約》,天主教是新、舊約都依,這三個教是一家人。我有一次在新加坡,遇到幾個歐洲人,跟我在一起吃飯,他們就問過我這三個教的關係。我給他說了個比喻,這三個教是一家人,但是一家有三派,猶太教是皇上那一派的,天主教是皇后那一派的,基督教是太子那一派的。他們聽了很高興,你比喻得很恰當。伊斯蘭教是他們的表兄弟,關係很密切。

所以宗教可以團結,宗教一定要互相學習,宗教要把愛端出來,愛自己要愛別人,愛自己的宗教要愛其他的宗教。世界和平就出現了,我們今天努力要走這個方向。很難得,我覺得這是所有宗教眾神的加持,為什麼叫圖文巴這個小城市十幾個宗教的這些領導,都能夠放下成見,都能夠包容;讓圖文巴十幾個宗教變成一家人,在一起非常親切,大家共同一個願望,把這個小城,做成世界上第一個多元文化和諧示範城市。我們天天在夢想,沒想到美夢成真,他做到了。

他們把想做的這個念頭告訴我,今年三月我回到澳洲學院,跟這些宗教領導人見面,他們主動告訴我。緣成熟了。他們來找我,事情就好辦了,我找他難辦。他找我,我就給他一年時間,到明年三月,一年,圖文巴真正你們的理念落實。落實,怎麼落實?落實方法是什麼?方法是每一個宗教都要講經,要把你們的宗教精神,要把神的愛灌輸給所有的信徒,把他們真誠的愛心引發出來。愛自己、愛家庭、愛社會、愛這個小城,愛這個小城裡面所有的居民。不同的宗教、不同的族群、不同的語言,用個真誠愛心來對待。像自己親兄弟,像自己的好朋友,互相關懷、互相照顧、互相尊重、互助合作,真幹!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(第五六七集)2012/10/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