幡幢之表法

 

幡幢也是表法,它是像旗幟、旗號,幢是圓形的,有點像飛機場那個風筒那種形式。幡跟幢都是懸掛在旗桿上的,那是什麼?那是報信息。如果幡掛在這個旗桿上,道場今天有法會,喜歡來參加的話,今天這個道場有法會,他來參加法會。如果旗桿上懸的是幢,圓形的是幢,今天道場講經,喜歡聽經的他來聽經。佛法是師道,師道是「只問來學,未聞往教」,老師一定很謙虛。現在老師都是招生,你看看佛經裡頭,你沒有看到這個字,哪一尊佛菩薩敢招生?招生就是我是老師,我能教你。佛不是這個態度,佛不敢招生,你來找我,向我請教,我盡心盡力的來為你解答。我不是全知全能,我怎麼敢教你?所以聖賢、佛菩薩都是謙虛。他在這裡講經教學,人家不知道怎麼辦?懸個幢告訴他,這裡今天有講經,喜歡聽經自己來,沒有人去邀請他,用這種方法。所以它是一種信息,是一種通信的方法,用幢幡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二四四集)2011/1/20 檔名:02-039-024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南無阿彌陀佛 的頭像
    南無阿彌陀佛

    大崗山吉祥精舍佛陀教育影音圖書館

    南無阿彌陀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